填不上坑的南极圈鸽子精

圈地自嗨,独自生活在自己的理想世界里,生人勿扰。
坑品极差。
不写文就是在看文,或者给喜欢的太太评论

(闲影闲)剑尖摘面具

感觉更像闲影...不过不上床就不分那么清楚了。

又是个骰输,赌博害人不浅,随便写的凑合看。

我爱摘影子面具!

背景是陈萍萍死后影子跟了范闲,然后教范闲四顾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范闲如常来寻影子学四顾剑。


影子耐着性子,挥剑示范。重拾旧物没半点生疏,四顾剑意由心生,任剑行。


顾前不顾后,顾左不顾右。


几招演示下来,影子看向范闲示意他来一遍。范闲看着影子舞剑好看的很,没太注意招式,让影子再来一遍。


没多想,影子便再过一遍。


银色剑锋于半空划出剑影,紧握剑柄的手五指骨节分明,细长白皙,常年用刀掌心有一层老茧。一招一式虎啸龙吟,与影子常用的杀人技不同。范闲觉得此刻的影子,整个人如同暂时脱离了影子的身份,短暂的变成了一个剑客,铮铮傲骨宁折不屈。随后影子收了剑,那感觉也随之消失。



影子又变回了影子。



范闲不好再让影子来一遍,自己拿了剑开始随着记忆走招。


影子看着那动作,完全不得要领,剑诀悟得也不到位。他本以为范闲聪慧,应该不难教才对,如今却觉得有几分高估他了。


范闲看着影子,说道。


“不如我们对打看看,实际接触有助于我学习。”


影子觉得有理,举剑朝人刺去,虽是对练但还是用了几分力的。不曾想对方却挡都不挡,抬剑攻过来,如此下去定是自己先伤于他。不由眉头皱紧,连忙半路收势,剑尖一偏从范闲发丝间擦过。范闲的剑刃却在影子面前一挑,那一直呆在影子脸上的面具随之掉落在地上。


啪嗒


一声脆响,挑断了影子名为冷静的那根弦。


“范闲!”


两个字几乎是从影子牙缝里挤出来的,没了面具遮挡,苍白的脸暴露在空气中,对其怒目而视。在气他突然便如此做,万一没收住剑该如何。


瞪了半晌却之间范闲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气不过收剑拾起地上的面具戴在脸上转身离开,罚那人留在原地自己练剑。


影子走了,范闲挥剑而出四顾剑意顿显。


范闲暗道这剑早就会了,就是想同你多呆一会,多看一看那如风剑气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